Friday, March 13, 2009

我@学生(1)~~陈志豪


照片里的男孩叫陈志豪

他是在我第一天进班后就深深吸引着我的一个小男孩。

刚开始的三个星期,还没正式上课,每天就是填色、听故事、唱歌等轻松的活动。每当我在课室前面讲话的时候,他笑得特别大声。很多次我都在怀疑,我讲话真的有这么好笑吗?

有时候他笑得开怀,还会一时兴起,开始和隔壁的小同学分享他自己的故事。当他发现我在怒瞪着他时,他又会马上低下头,难为情地说:“sorry,老师!”

有一天我问有谁家里很贫穷,需要申请助学金? 他又突然用他的大嗓子喊了一声:“我妈妈很有钱的!”

有一天上道德课,我们在讨论怎样保持身体的清洁。 他又突然自己笑了起来,然后举手说:“老师,我妈妈生了一个妹妹,我现在是哥哥叻!”

有时同学忘记带蜡笔,他总是第一个举手,愿意借出自己的蜡笔。

有时我要检查他们的仪表,他会摸摸自己的光头,然后自己笑着说:“哈哈,我不用梳头!”

有时我安慰隔壁班因为不要来上课而哭闹的孩子,他会说:“哭什么啦?来学校不好咩?我们的李老师这么好,又不会凶啦!” 然后他就告诉我们其实他以前也很爱哭,我庆幸是以前!不然,根据他笑的声量推断,我可以想象他的哭声是多么嘹亮。


我很喜欢他。
喜欢他的正义、喜欢他脸红红害羞的样子、喜欢他开怀的大笑声、喜欢他的懂事、喜欢他的礼貌......

希望他永远都那么开心,永远都笑那么大声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